蛇年才剛開始,屬蛇的Miumiu就遇到雖事了(我明明有安太歲啊 T^T),

故事要從過年前開始說起,

因為快過年了咩,心情太嗨,開始肆無忌憚的吃喝玩樂,

結果某天(我忘了是哪一天了),吃了某食物(我也忘了吃什麼了 = =),

一個不小心咬破了我的下嘴唇旁邊的嘴邊肉...

 

一開始只是個小破洞,Miu也就不以為意啦,

沒想到,小破洞一直沒好,反而長出一顆小水泡來,

就這樣,小水泡跟著我渡過了九天年假,跟著我繼續吃喝玩樂.....

 

年假過後,眼見小水泡疑似越來越大了,

Miu的心裡開始慌了,馬上上網姑狗一下資料,

比對種種症狀後發現我嘴裡的小水泡可能是"唾液腺曩腫"

什麼是"唾液腺曩腫"? 我也是第一次聽到,

原來就是人的嘴裡有很多個唾液腺,

"唾液腺曩腫"就是牙齒正好咬中其中一個唾液腺,

導致唾液腺分泌唾液的口塞住了,所以才會長出水泡來,

說白話一點就是"口水堵住了" XD.....

 

Miu經過好幾天的掙扎,終於下定決心去醫院看口腔外科,

醫生看過之後笑著說我太準了,正好咬到唾液腺(囧...),

接著,就如同我在網路上姑狗的資料一樣,

醫生說要手術把水泡切掉,不然會越來越大,到時要處理就更麻煩了...

 

雖然我心裡很害怕,但長痛不如短痛,

心一橫牙一咬,跟醫生說割了吧!! (我好爽快喔,噗~)

還好只是門診手術,醫生在我的嘴巴打麻醉藥做局部麻醉,

然後把我的臉蓋住,只露出嘴巴,

我在看不見的情形下,只感覺到醫生在操刀,護士在一旁幫忙,

有麻醉雖然整個過程都不會痛,但心情好忐忑,有點害怕 U_U

 

大約過了15~20分鐘吧,醫生終於拿線縫傷口了,

總算鬆了一口氣...

不過術後麻醉退了之後開始覺得傷口會痛了,

(昨天某人不小心撞到我的嘴角,害我當場痛到飆淚Q_Q)

最近這幾天也不能大口吃東西,

不能吃太硬太熱的食物,

所以暫時我只能吃軟飯而已,噗~

(我好蠢,忘記自己不能大口吃東西,早餐還買三明治.....)

 
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吃東西一定要細嚼慢嚥,千萬別咬到嘴邊肉啊,

還有,安太歲如果不夠力,就連光明燈轉運燈趴啦趴啦的全部安一安,

多重保護效果會更好...

 

不過往好處想,最近沒辦法大吃大喝,可以趁機減肥也不錯XD
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u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